鹤年

人生天地间,无始终者,非君子也。吾来时明白,去时不可不明白。

#怎么样合理修改"铁马冰河入梦来。铁马是你,冰河是你。"

*随手写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 你是大宋王朝。你曾富丽堂皇,威震四方。
  而今却是"风卷江湖雨暗村,四山声作海涛翻"。
  我虽年已六十有八,又凭谁问一句"廉颇老矣,尚能饭否"?
  我知道我还可以的。只要你还需要我,纵使金戈铁马又如何?不过是收复河山,重振旗鼓。
  可是我已罢官还乡,无力回天。仅仅只能夜梦沙场,点兵征战而已。
  醒醒吧,大宋王朝。该拿起武器抗争了,该收复中原,不再屈服于金了。
  现在我所能做的所有事都只是呼吁而已。呼吁当权者不再昏聩,呼吁竭尽全力抗金,呼吁人们不要放弃希望。
  我也不知道我还能活多久。就让我在梦里再多看看你吧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 嘉定三年,陆务观因病而逝,时年八十有五。遗诗示儿:"死去元知万事空,但悲不见九州同。"
  真可惜啊。我最终还是看不到大宋王朝收复中原,一统河山。只希望人们还不要放弃继续抗争啊。
  我就要死了。死后人间所有的事都与我无关了,但是看不到祖国统一,我死不瞑目啊。
  儿子你要记住:
  "王师北定中原日,家祭无忘告乃翁。"

评论

热度(9)